印巴克什米尔再激烈交火,巴外长:印度挑起每个邻国争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7 17:35

(观察者网讯)印度近日挑起中印边境冲突,引起国内舆论旋涡。其实,印度还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展开激烈交火。

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在16日发推称,印度违反了两国停火协议,并且,印度开火滥射时以平民为目标,导致1名平民受伤。

但印度方面指责巴方违反停火协议。印度《论坛报》14日报道,印度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3日晚,巴基斯坦违反停火协议,在克什米尔实控线对印度陆军进行炮击,导致3名士兵受伤,其中1名不治身亡。

巴基斯坦方面则斥责印度违反停火协议挑起争端,还将平民作为开火目标。

图自巴基斯坦武装部队推特

巴外长库雷希14日在推特上表态称,“或许经过必要的自我反省后,现任印度政府才能不会放过多的精力去挑起与每个邻国的边境争端,表现得像一个扩张主义国家一样,才能更专注于为印度的穷人、受压迫者和少数民族提供更好的服务。”

库雷希还表示,印度应意识到,“与印度国内的不足、失败和法西斯主义相比,印度邻国对其造成的问题要小得多。”

图自沙阿·库雷希推特

当前,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破34万、4月失业人数创下1.2亿的历史记录,面对疫情冲击国内社会经济,莫迪政府依旧不忘在边境领土争议问题上四处出击,同时向中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发起挑衅。

对于近日中印边防人员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对外发表声明称,15日晚,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张水利大校表示,勒万河谷地区主权历来属我,并敦促印度立即停止一切侵权挑衅行动。

据巴中学会(PCI)官方微博16日消息,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萨义德参议员就中印边境冲突表示:“巴基斯坦完全支持中国,并与中国站在一起,因为中国是在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不受印度的挑衅。印度正在咄咄逼人地干涉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等其他邻国。早在1962年,印度就曾企图侵略中国,现在一个和平的中国在保护自己不受印度入侵和挑衅。巴基斯坦坚定地站在我们的‘铁兄弟’中国身边,谴责印度的侵略行为,这违反了他们早些时候与中国在边界问题上达成的共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印巴冲突 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