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检察长:俄罗斯2019年共挫败43起恐袭图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8 08:3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17日,俄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在联邦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2019年共挫败俄24个地区43起恐袭图谋,但是恐怖主义威胁仍然处于高水平。

克拉斯诺夫表示,恐怖主义威胁仍然处于高水平,被挫败的恐袭图谋数量增长超过三分之一(38%)。并称,由于加强对重要设施和地区的反恐保护程度,检察官已向法院递交近1.1万项取消违规行为的诉讼。

据介绍,去年俄罗斯共记录1806起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犯罪活动,比2018年增加7.6%。

另据新华社援引俄联邦总检察院网站消息,克拉斯诺夫还称,在联邦总检察院提出指控后,相关法院去年将5个由境外势力操控的组织认定为极端组织。此外,2019年俄罗斯认定4个国外非政府组织为不受欢迎的组织。

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后,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反恐新举措。2006年2月,俄总统普京签署《关于打击恐怖主义措施的命令》,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国家反恐委员会,自上而下构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反恐网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俄罗斯 总检察长 恐怖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