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被土耳其阻拦后,希腊指责土破坏北约团结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8 10:36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8日援引希腊国防部消息,希腊防长尼科斯•帕纳约托普洛斯6月17日在北约国防部长电话会议上谈到“北约个别盟国使用武力产生的威胁”,他还表示这种“前所未有的行为”正在破坏北约的团结。

帕纳约托普洛斯在发言中强调,希腊为促进达成“强化北约能力并使北约更加有效”的倡议做出贡献,与此同时,为完成自己的使命,保持北约的凝聚力非常重要。

帕纳约托普洛斯表示:“这一切的先决条件是所有盟国完全遵守国际法、睦邻原则以及北约成立条约规定的义务。”

希腊国防部长没有指出 “采取前所未有行为的盟友”是哪个国家。然而,上周,土耳其海军舰艇阻止一艘希腊舰艇检查前往利比亚的货船。由于联合国延长了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令,欧盟战舰在“伊里尼”禁运检查行动框架内试图检查一艘注册国为坦桑尼亚的货轮。“伊里尼”禁运检查行动由希腊军方领导,但土耳其方面拒绝希腊检查这艘船。

早前,土耳其执政党发言人曾表示,希腊官员应学习如何与像土耳其这样的大国讲话。

据土耳其之声16日报道,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发言人奥马尔•切利克表示,希腊一位部长就该国内政问题谈及与土耳其的战争及针对土耳其的军演。希腊国防部长或其他人应学会如何用适当的语言讲话,“应学习如何与像土耳其这样的大国讲话”。如果土耳其认真对待并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应,两国关系将出现高度紧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土耳其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