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就日本限制出口半导体材料向世贸组织递交成立专家组申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9 07:3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6月18日报道,韩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当天表示,已针对日本对韩限贸的做法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递交了成立争端解决机构专家小组的申请。

韩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当天上午向日本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和世贸组织秘书处提交上述申请。由此,预计将于29日举行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会议将重点讨论该议题。

提出成立专家小组是向世贸组织申诉的措施之一,相当于世贸组织一审程序的争端解决机构专家小组将对双方的贸易纠纷进行审理。若一方不服审理结果,可提出上诉,但世贸组织的上诉机构于去年12月停摆。专家小组审理通常耗时1-2年,终审裁决耗时2-3年。

韩联社称,日本去年7月作为对韩国大法院针对强征劳工索赔案作出判决的报复措施,限制对韩出口3种半导体关键材料,同年8月将韩国移出简化出口程序的白名单。同年9月,韩国就此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11月韩国搁置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决定,叫停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此后韩方整顿日方提出的制度隐患,并要求日方截至上月底就限贸问题拿出解决方案。但日方最终没有给出积极的答复。于是韩国政府于6月2日重启争端解决程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日本 韩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