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示威者“建墙”,特朗普:看,我走在了时代前沿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9 11:38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继建立“国会山自治区”宣布“自治”后,西雅图的示威者们又搞起了“新花样”:他们正把部分路障升级成“边界墙”。修建了美墨边境墙的总统特朗普看到后发推感叹,“看,我走在了时代前沿!”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月18日在推特上这样写道:“那些无政府主义者在占领西雅图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建墙’。看,我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这番言论看似在借机“自夸”美墨边境墙,也有人怀疑他其实是在嘲讽示威者。但无论特朗普的真实意图如何,他推文的评论区倒是一如既往地遭到了大批美国网友围攻。

不少网友直接对特朗普的边境墙展开了嘲讽:“区别在于,他们(西雅图示威者)的墙不是阻隔其他族裔的、他们知道墙可以被破坏或翻越、他们真的搭好了墙、他们也没蠢到叫墨西哥或者俄勒冈州的人付钱。”

“他们造了墙,但他们可没花掉纳税人数百万美元。”

也有示威者在发推反击特朗普称,他们的“墙”很多只有4英尺(1.2米)高,而且为便于行走还留下了空隙。根据现场的视频和照片来看,“国会山自治区”建造“边界墙”的主要方式还是摆放路障、栅栏和水泥墩。

“我们的墙只有4英尺高,而且为便于行走还到处留下空隙




“国会山自治区”的“边界围墙”,来源:社交媒体

距西雅图的抗议者宣布成立“国会山自治区”已经过去一周多了。6月8日晚,一群示威者占领了西雅图国会山区的一处警察局,建立了“自治区”,并占领了周边几条街道。他们要求市长下台、执法部门改革。

特朗普始终敌视这些示威者,11日他曾连续发推将示威者称为“丑恶的无政府主义者”和“恐怖分子”,并要求州长和市长“夺回城市”。然而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却表示“没听说过这件事”,西雅图市长则直接发推让特朗普“滚回地堡去”,拒绝采取行动。

他们的态度让特朗普大为不满。特朗普于15日怒斥“州长毫无作为,市长自身难保”。特朗普还称,联邦政府正密切关注此事,“如果他们做不好,那么我来。”

除西雅图外,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及北卡罗来纳州的阿什维尔市也出现过类似的“自治区”。但这些区域均已被当地警方拆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特朗普 国会山自治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