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推炮轰CNN后,特朗普推特被贴“操纵媒体”标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9 19:17

【文/观察者网 齐倩】6月1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一段视频,“揭秘”CNN如何炮制“假新闻”。截至目前,该视频点击量超过1千万次,转发量超15万次。

此前,“一黑一白”两个小男孩相互拥抱的视频走红网络。这段视频指责CNN以此为素材“二次加工”,渲染种族歧视,并在视频最后强调“美国不是问题,假新闻才是”。

然而就在特朗普准发不久后,事情似乎出现了反转:推特官方给特朗普推文贴上“操纵媒体”标签,即推特认定,特朗普转发的“揭秘CNN如何炮制假新闻”的视频是炮制的。

这是推特第三次对特朗普推文“出手”:此前特朗普一条推文被贴“事实核查”标签,一条被判定违规

特朗普推文又被贴标签

推特官方在官网做出解释:”我们可能会给含有合成和操纵媒体内容的推文贴上标签,以帮助人们了解事情真实性,并补充相关的额外背景。”

推特援引CNN等媒体报道和多名记者表述指出:特朗普18日转发的视频是经过篡改和编辑的,视频中的CNN字幕是制作者添加。几名记者证实,CNN此前确实报道过“一黑一白”两个小男孩的事情,但最初是在2019年9月,且内容确实是在展现两个孩子之间的友谊。

观察者网查证,CNN去年9月份发布视频的标题为“网友们爱上了这两个拥抱的小男孩”。报道指出,这段视频最初由其中一个孩子的父亲上传至脸书账号,随后在网络热传。孩子父亲接受CNN采访时称:“尽管种族主义和仇恨仍在继续,我觉得这段视频真的很美。”

此外,在特朗普转发这段“经篡改”的视频后,CNN随即发布一篇新的报道,以“这两个孩子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样子”为题作为回应。

CNN去年9月发布视频:网友们爱上了这两个拥抱的小男孩

CNN 19日最新报道:这两个孩子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推特官方第三次“出手整治”对特朗普推文。

今年5月26日,特朗普发推控诉加州州长向选民邮寄选票,声称此举会存在“实质上的欺诈”、成为一场“被操纵的选举”。随后该推文被贴上了“事实核查(fact-check)”标签,即推特认定“特朗普未经证实地声称邮寄选票将导致选民欺诈”。

5月29日,特朗普在推文称反种族歧视示威者为“暴徒”(thugs),并警告可能会对示威者开枪。不久后,该推文就被推特官方贴上标签并屏蔽,官方提示道:这条推文“违反有关美化暴力的社区规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特朗普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