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拜登单月竞选募捐金额超过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2 09:27

(观察者网讯)在新冠肺炎疫情、弗洛伊德事件双重冲击下,美国总统特朗普连任事业不断遭受挑战。且继美国前副总统拜登4月成为民主党唯一总统候选人后,特朗普民调已落后拜登两位数。今年5月,拜登的竞选筹款又正在猛追特朗普,其单月筹款资金首次赶超特朗普。

本月15日,拜登竞选团队宣布,拜登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5月共同筹款8080万美元,创下其竞选以来单月筹集资金的历史新高。20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则宣布,其阵营5月共筹得7400万美元,落后拜登团队680万美元。

美国《新闻周刊》21日指出,拜登5月筹款总额超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5月竞选连任时筹集的6000万美元,以及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5月筹集的3800万美元。

CNN 6月8日发布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在支持率上落后对手拜登14个百分点

今年4月,拜登与特朗普两方阵营的筹款额也不相上下,前者筹得6050万美元,后者筹得6170万美元。然而,拜登团队的总筹集金额与特朗普团队的总金额仍相差悬殊。“POLITICO”20日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在银行的资金储备多达2.65亿美元,可能比拜登更具现金储备优势;与此同时,拜登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没有公布他们5月的现金储备总额。

另据路透社的说法,特朗普自2017年开始竞选连任,截至今年5月底,他的竞选团队手头有1.081亿美元现金。从今年4月发起竞选的拜登则拥有8240万美元。

近期,拜登也不断加大了其竞选资金的筹备力度。今年5月也是拜登联手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筹款的第一个月。此外,6月15日,拜登还发推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将参加其下周举行的网上募捐活动。

4月8日,美国参议员、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宣布退选转而支持拜登。至此,拜登成为民主党名义上的“唯一总统候选人”。而后,民主党阵营开始将精力聚焦于拜登。4月末,希拉里也公开宣布,支持拜登竞选。

值得注意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竞选集会停办了几个月,期间,特朗普政府不断遭受疫情应对不力批评、“镇压”全美抗议潮的挑战等。6月20日,特朗普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县重启疫情后的首场竞选集会活动,结果上座率不佳,出席人数仅6000多人,远不足此前特朗普团队吹嘘的“百万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拜登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