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安首长郑义溶批博尔顿白宫回忆录:歪曲事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2 13:14

(观察者网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将于明天正式发售。而在出版之前,书中爆料的内幕激怒了美国特朗普政府。目前,这把“怒火”也烧到了韩国。

韩联社6月22日报道称,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当天就博尔顿的新书表示,该书有相当多的内容严重歪曲事实,此举会严重损害韩美同盟关系发展,并希望美方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类似情况重演。

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秘尹道汉当天召开记者会称,前日晚间已向美方传达了郑义溶的上述立场。

郑义溶指出,《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以博尔顿的偏见和先入为主的观点歪曲韩美领导人真诚而有建设性的协商内容,未经协商,单方面公开政府间协商内容有违外交的基本原则,严重损害今后谈判所需的互信。

据介绍,博尔顿在该书中声称,先提议举行金特会的不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而是郑义溶,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去年6月韩朝美领导人板门店聚首时曾拒绝韩国总统文在寅同行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美国 博尔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