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加坡宣布启动数字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2 15:59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6月22日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当天同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MTI)部长陈振声举行视频会议,宣布两国正式启动“韩国—新加坡数字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俞明希表示,韩新两国商定,将以今年年内取得实际成果为目标快速推进谈判。该协定有助于降低两国数字贸易壁垒,促进韩国数字新技术产业进军海外。韩产业通商部有关人士表示,该协定内容包含个人信息保护、人工智能管理、金融科技服务、扩大中小企业合作等各类合作项目。

数字贸易协定专为现有贸易协定难以涵盖的新兴数字产业贸易制定有关规定。此前此类协议多被包含在自由贸易协定(FTA)中,但随着数字贸易重要性的日益凸显,各国逐渐开始签署专门针对数字贸易的单独协定。

据悉,韩国与新加坡计划于7月中旬以视频连续形式进行该协定的第一轮谈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加坡 数字 自贸协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