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文在寅今将开会讨论抗疫方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3 08:30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6月23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上午将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审议《公务员工会建立与运作法》修订案等议案。

而在会前,文在寅还将主持首都圈防疫对策会议,讨论遏制新冠病毒通过夜店、宗教设施、物流中心等渠道扩散引发首都圈集体感染的方案。首尔市长朴元淳和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等人将出席。

此前一天,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首都圈新冠疫情在经历2—4月的第一次流行后,从5月至今正在面临第二波流行,并呼吁民众做好长期抗疫准备。

郑银敬强调,虽然国内尚未出现冲破医疗体系临界点的爆炸性“大流行”,但首都圈已进入社区传播的“第二次流行”阶段,而且预计这种情况今后将反复发生。

她表示,入夏后疫情全然不见趋缓,进入秋冬季后流行规模会更大,有关部门正为此统筹病床等医疗物资。

在郑银敬看来,若无疫苗和有效药剂,很难完全平息疫情。她认为,除非拥有群体免疫力,否则一旦暴露在病毒中就很容易被感染。为此,全力遏制疫情扩散速度和规模,将损失降到最低是当前的第一要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