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俄船员在韩确诊,釜山港隔离上百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3 08:30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6月23日援引韩国国立釜山检疫所和釜山航运工会22日消息称,19日上午停泊釜山市甘川港的俄罗斯船籍冷藏运输船上21名船员中有16人于22日下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检疫所人员表示,尽管其余5名船员病毒检测呈阴性,但仍可疑,今后可能复检。这艘船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检疫所获悉船长约一周前因发烧在俄下船并确诊后,对船员进行了检测。防疫部门认为,船长很可能是这起群聚疫情的感染源。

目前全体船员在船上隔离,确诊者将送往釜山医疗院等机构就医。160名左右的航运工会成员、5名船舶维修公司员工、3名装卸公司员工、4名水产品质量管理院公务员被判定为接触者,也被紧急隔离。

目前,釜山航运工会执行局已成立应急处置组,以防大批工人确诊致港口停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俄罗斯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