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交火中又一印士兵在死亡:6月已有4人被打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3 19:19

(观察者网 讯)近期,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频频交火。当地时间22日,又一名印度士兵在双方交火中被打死。印媒称,这已是6月以来,第四名被巴基斯坦军队打死的印度士兵。

《印度快报》23日援引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德文德·阿南德上校称,印巴两国军队在前一天早晨爆发激烈交火,甚至一度使用迫击炮,印度军队的一名士兵哈维达尔·卡尔基在炮击中严重受伤,随后因伤死亡。

同时,卡尔基也是自本月以来,第4名被巴基斯坦军队打死的印度士兵。

20日晚,印巴双方同样交火过一次。巴基斯坦军方称,印度方面违反停火协议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并导致一名13岁女童死亡,随后巴基斯坦军队“有效”回应了印度的攻击。而印度则指责巴基斯坦利用迫击炮袭击了实控线印度一侧,并炸死5名印度平民。本次交火共导致双方6死2伤。

近一个月来,印度接连不断和“邻居”爆发冲突: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进行炮击;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违背承诺,擅自越线并发动挑衅;在上个月庆祝途经与尼泊尔争议地区的公路竣工,并引发尼泊尔强烈抗议。

针对印度四处“点火”的行为,本月14日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曾表示,希望印度致力于为国内穷人、被压迫者和少数民族提供更好服务,而不是挑起与每个邻国的边境争端,“表现得像一个扩张主义者”。

今年1月,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克什米尔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争议,应当根据《联合国宪章》、相关安理会决议以及双边协定,以和平方式加以妥善解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印度军队 巴基斯坦 克什米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