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雕像还不够,美国罗得岛州干脆准备改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4 13:41

(观察者网讯)弗洛伊德事件掀起一轮雕像“清算潮”的同时,还让美国面积最小、名字最长的州——北美的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的更名议程再次成为焦点。

该州常被简称为罗德岛州,其曾在北美奴隶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长期以来,罗德岛州由于州名中的“庄园”涉及奴隶制的含义而备受争议,当下人们呼吁其更名的想法越发强烈。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6月22日,罗得岛州长吉娜·雷蒙多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将“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The State of 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更名缩简为“罗得岛州”,并删掉后面的“庄园”部分,并在未来将该名字用在州长办公室的官方文件、行政命令、政府信件等。

该行政命令还呼吁所有罗德岛州执行机构从其官方网站上删除该州名字中的“普罗维登斯庄园州”。

报道截图

但报道指出,这项行政命令并未永久彻底更改该州名字,除签署行政令外,这还得修改该州宪法为此,罗得岛州参议院上周刚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全州选民对更名进行投票。这项议案由该州唯一一名黑人参议员哈罗德·梅特斯提出。

当前,罗德岛州立法机关仍正在推动全民公投。同时,也有人在网上发起更名请愿活动,该请愿已有近7500个签名。

另据美联社报道,1790年,罗德岛州正式被命名为罗得岛与普罗维登斯庄园州。该州与以前奴隶贸易的关系深厚,罗德岛商人在跨大西洋奴隶贸易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为了从非洲购买和运输奴隶到美洲,他们发起了1000多次航行。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称,从北美出发的奴隶贸易航行中,大约有60%是从罗德岛出发的。

社交平台中请愿活动的组织者皮安卡说道,“如果你问任何人,当你听到‘种植园、庄园’这个词时,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那就是奴隶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美国 黑人 罗得岛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