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屠杀黑人”、“再次发动南北战争”,美国3名警察被开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6 09:43

(观察者网讯)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杀”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所引发的全美抗议还未消退,近日又有三名美国警察被发现谈论敏感“种族议题”时,发表了大量不当言论,引发轩然大波。

这三名警察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市,他们的一段谈话视频泄露后,引发了巨大争议。其中,这三名警察不仅用侮辱词语称呼黑人群体,甚至还讨论起了“屠杀黑人”、“发动第二次南北战争”等内容。

事后,这三人均承认了视频中声音和对话来自于本人,他们也被警局开除。当地警察局局长表示,他认为这三人“没有资格再次成为警察”。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国会山报》(The Hill)当地时间24日报道,威尔明顿市警察局局长唐尼·威廉姆斯透露,被开除的三名涉事警察名叫杰西·摩尔、詹姆斯·吉尔摩和凯文·皮纳,他们在一项内部调查中被发现存有大量违反警局政策的行为,包括行动不当和言语不当。

警察局局长威廉姆斯表示,这一调查源自上级主管对皮纳警官车内摄像头进行的例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了一段视频,在视频播放后的约46分12秒处开始,皮纳和吉尔摩开始了交谈。

在对话中,皮纳批评了当地警局近期针对“黑人之死抗议”的做法,认为警局是在“向黑人下跪”。吉尔摩则表示,自己曾经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过警局发布的一段视频,视频内容就是“白人向黑人下跪”。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6日,当时全美种族抗议刚刚爆发之际,在北卡罗来纳州卡瑞(Cary)市的一场街头集会中,至少有3名白人警察以及其他的白人参与者们跪在地上,为当地黑人牧师洗脚。虽无法确认吉尔摩所说的是否是这段视频,但当时这一“画风迥异”的集会,曾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在视频播放后的约1小时14分处,皮纳接到了另一名警官摩尔的电话。摩尔称自己前一天刚刚逮捕了一名女性,他一直用“黑人”和以字母“N”为开头的词语称呼那名被捕女性。

皮纳则告诉摩尔,他觉得“有必要发动第二次南北战争”,把他们(黑人)“从地图上抹去”。皮纳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将会在未来几周内购买一支新的突击步枪,并声称当地即将进入“军事戒严”状态。

根据警方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皮纳发表了这番言论后,摩尔回应称自己并不会这样做,但皮纳明确表示“我准备好了”,甚至还继续讨论了“屠杀黑人”、“种族歧视”等内容。

警方称,事后这三名警察均承认了视频中的声音是他们本人,也承认了视频中的那些言论是他们所发表的,但尽管如此,他们均否认自己是“种族主义者”。

针对该起事件,警察局局长威廉姆斯表示,通常这样的对话内容极少被允许公开,但在如今的特殊情况下,为了使公众保持对市政府和警务部门的信任,是可以公开更多信息的。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最特殊、最困难的案件,我们必须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全新的警务改革。”威廉姆斯还表示,他认为这三名涉事警察没有资格再被重新雇用,具体判定则将交由北卡罗来纳州刑事司法教育和培训标准委员会来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种族主义 美国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警察 南北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