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调查审议委建议不公诉李在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7 10:01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6月26日报道称,韩国大检察厅调查审议委员会26日开会审议检方针对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提起公诉是否妥当,最终做出建议终止相关调查、不提起公诉的决定。

据悉,检方与三星方面就违反《资本市场法》的判断标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但当天参加审议的13名委员中大部分都认为该嫌疑很难证明。

报道称,预计检方将参考调查审议委的建议,并判断是否提起公诉。

此前,本月4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崔志成、金钟重,指控该三人涉嫌进行《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正当交易、操纵市场、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律规定。检方认为,从三星旗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于2015年合并,到此后三星生物制剂会计造假的一系列过程都是在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

5天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6月9日驳回检方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批捕申请,决定不予批捕。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席法官元贞淑当天表示,检方提出的逮捕嫌疑人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不够充分。案件的基本事实已被查清,检方还掌握了相当多的证据,但嫌疑人是否负有责任及其程度经审理做判断较为妥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三星 李在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