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例,时隔1个半月再超百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7 10:02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6月26日报道,日本当天新增1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5月9日以来,时隔约1个半月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例。

报道称,在5月25日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日本也曾有单日新增20多人的情况,但总体上人数较少。然而,最近已有6天连续确诊人数超过70人,“可见疫情在没有得到完全抑制的情况下持续”。

从单周总感染人数来看,日本2周前确诊病例为291例,1周前为407例,本周超过500例,正在缓慢增加。

同日,日本东京都政府宣布当地新确诊54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中31人为牛郎酒吧等夜晚闹市区相关人员,占26日确诊总数的一半左右,而埼玉县有16人。大城市周边地区感染情况显眼。

“(东京都)从24日新增55人创下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单日新高起,已连续3天维持50人前后的较高人数。”报道写道。

26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否认出现第二波疫情。她表示:“鉴于医疗体制充实,第二波的认识有所不同。”

据都政府称,31名夜晚闹市区相关人员约一半来自新宿地区,但并不包括新宿区集体检测的确诊者。上述确诊人员中,有40人年纪在20多岁和30多岁之间。

对此,东京都政府负责人表示:“感染控制在年轻人群中,重症化风险较小。与4月初各年龄层均出现感染者不同,没有在社区扩散。”

截至当天,日本国内确诊病例累计达18262例,而包括“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船员在内总计为18974例。当天日本没有新公布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为984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