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扩大直接对华供应食品的地区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7 14:28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6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驻华副商务代表谢尔久科夫在莫斯科工商会举办在线活动期间表示,俄将扩大直接对华供应食品的地区名单。

谢尔久科夫表示,此前俄罗斯食品主要供应至与俄接壤的黑龙江省。

“我们正在扩大供应地区名单,下一步是向广东省出口俄罗斯食品,此外还将对包括重庆在内的中部地区进行出口。”他说道。

谢尔久科夫表示,尽管目前仍在实施防疫措施,但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曾在年初就成功测试俄罗斯食品的直接供应计划。“此举将使海运期限缩短至12天,我们与成都和武汉进行讨论,他们将成为我们直接供应食品的目的地。”

谢尔久科夫表示,中国市场在防疫措施条件下,逐渐对俄罗斯出口商开放,已经有2家俄罗斯供应牛肉的企业获得许可,此外俄罗斯被获准对华供应大麦的企业名单也有所增加,目前共有11个粮仓以及5家企业。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5个月俄中贸易额下滑4.3%至408.9亿美元。中国进口俄罗斯商品总额下滑2.1%至239.5亿美元,中国出口俄罗斯商品总额下滑7.3%至169.5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俄罗斯 出口 广东 黑龙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