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大学将前总统威尔逊从两学院命名中除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8 19:36

(观察者网讯)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的普林斯顿大学27日宣布,将从校内两所学院的名称中,移除美国第28任总统、普林斯顿前校长伍德罗·威尔逊的名字,理由是他任内支持种族隔离政策,“不应成为学生的榜样”。

根据该校官网发布的声明,校董会于26日决定,将把“伍德罗·威尔逊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更名为“普林斯顿学院”,“威尔逊学院”更名为“第一学院”。

截图:普林斯顿大学网站主页

声明表示,尽管威尔逊作为国家领袖有许多成就,但他任内依然支持已被放弃数十年的公务员种族隔离政策。

“普林斯顿大学的学者、学生与校友都必须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校董会认定伍德罗·威尔逊的种族主义观点与政策,使他不适合成为学院的命名。”

校长艾斯格鲁伯则表示,“除名”决定是为了直接回应近期包括弗洛伊德等四名非裔美国人死于警察暴力的事件。

2015年,普林斯顿大学校方就在与抗议种族歧视的学生谈判时承诺,会考虑移除学校内公共场所中威尔逊名字,但在次年又拒绝除名。艾斯格鲁伯曾表示,他早前反对除名,是因为威尔逊在担任校长期间,将普林斯顿从一所“没有活力”的学校发展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伍德罗·威尔逊

威尔逊曾于1902年至1910年担任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并于1913年至1921年担任美国总统。作为美国历史上“进步主义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威尔逊同样支持种族隔离,包括在任校长期间拒绝录取非裔美国人。

2018年,美国政治学会(APSA)在政治学学者中的民调显示,威尔逊在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排行榜中名列第11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大学 普林斯顿 伍德罗威尔逊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