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再生相称不考虑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9 07:46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6月28日报道称,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当天在记者会上,就近期新冠感染人数以东京为主增加并向首都圈3县扩散一事强调称,目前不考虑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他认为,目前确诊病例的增速增速与发布宣言的4月比是非常慢的。

西村指出,将在致力于运用数据分析感染情况的基础上,慎重调查是否存在未发现的集体感染病例。他还表示,出现感染者的地区集中在首都圈,“未见全国性扩散”。

对于宣言发布期间相继出现的“扒金库店(Pachinko,弹珠机房)”不响应新冠特别措施法停业要求的情况,西村再次提及有可能出台惩罚措施,认为此举将涉及限制私权,必须作出谨慎判断,并称“(在这些店里)实际上疫情是否蔓延,将分析立法事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