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周一开始认证测试 尚未决定是否复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9 14:11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6月28日报道,有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公司的飞行员和测试机组人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一(29日)开始对波音737 MAX进行为期三天的认证测试。

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8日向美国国会证实,该机构的一个委员会已经完成了737 MAX安全系统评估的审查,“为飞行认证测试的开始扫清了道路。”美国联邦航空局测试飞行员最早将于29日开始测试,以评估波音公司对737 MAX上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修改。

报道称,机组人员将在西雅图附近的波音机场登上一架装有测试设备的737 MAX 7飞机。测试中,飞行员将进行如大坡度转弯等难度动作。飞行员还将有意触发经过重新编程的自动防失速系(MCAS),该系统在坠机和气动失速情况下均曾出现故障。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电子邮件称,测试将持续几天,“将包括一系列飞行演习和紧急程序,以便该机构评估这些变化是否符合FAA的认证标准。”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还说,“FAA还没有决定737 MAX是否复飞”,在让飞机复飞之前还有很多其他工作。

据知情人士介绍,波音公司的准备工作包括在华盛顿州朗阿克里克斯基地的737 MAX飞行模拟器中度过数百小时,以及在没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官员在场的情况下在同一架737 MAX 7测试飞机上飞行数百小时。至少有一次试飞的测试参数与29日预计的测试参数相同。

如果一切顺利,美国联邦航空局将需要批准新的飞行员培训程序和其他审查,而且可能要到9月份才会批准737 MAX复飞。

不过,另一位了解飞行计划的人士表示:“鉴于(737 MAX)已经发现了这么多问题,如果飞行测试‘一次就完成了’,我会感到震惊。”

波音拒绝置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波音 波音737MAX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