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回应:不会考虑伊朗逮捕特朗普的请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30 08:5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6月29日,伊朗德黑兰检察官称该国已经向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36名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官员发布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帮助逮捕,发布“红色通缉令”。

同一天,国际刑警组织做出了回应,表示他们要保持政治中立,其自身规则不允许他们介入此事。

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部分名单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6月29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称,如果他们收到伊朗关于逮捕特朗普的请求,他们不会采取行动。其发言人表示,该组织持政治中立立场,其自身规则不允许他们介入政治、军事、宗教或种族性质的事务,因此不会考虑伊朗方面的请求。

伊朗方面将此前苏莱曼尼将近之死归咎于“谋杀”和“恐怖主义行为”,他们确认了36名参与暗杀苏莱曼尼的人,称这些人将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指控”,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指控为“头号杀手”,即便任期结束,对他的起诉也会继续。

伊朗司法部发布了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帮助实施逮捕。

不过美国方面至今都没有回应此事。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美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的话称,这“是一种宣传噱头,没人会认真对待”。

1月6日,伊朗民众为苏莱曼尼送行 图片来源:新华网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今年1月3日死于美国发动的空袭,美国方面坚称空袭是合理的,因为苏莱曼尼策划袭击美军士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则誓言,要对美国进行“严厉的报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伊朗 苏莱曼尼 美伊 美伊关系 国际刑警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