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指抗议者的美国白人夫妇:他们像在攻占巴士底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30 18:21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28日社交媒体上热传的一段视频中,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一对白人夫妇用枪指向聚集在住处附近的抗议者。29日这对夫妇回应称,此举是因为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

这起事件发生于该市富人区的封闭式社区波特兰广场。上周在脸书直播中,圣路易斯市长莱达·克劳森宣读了要求警察改革的民众的住址与姓名,随后有大约300名抗议者前往她位于该广场的住宅门前抗议,要求克劳森辞职。克劳森道歉后撤下了直播视频。

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KMOV4电视台采访时,“枪指抗议者”的迈克·麦克洛斯基与妻子帕特里夏表示,抗议者破坏了该社区的铁制大门,闯入社区中前往市长住宅抗议。

图自《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迈克表示,他们全家当时正准备吃晚饭,在听到广场上的声响后,他回到房间拿出了步枪:“我一说这是私人财产,这话激怒了大家,一大群人冲进来撞坏了大门,直接向我家冲来。有人穿着防弹衣,还有人掏出了手枪弹匣,咔嚓装上,说你就是下一个。”

迈克说道:“我真的觉得这就像攻占巴士底狱一样,大门被攻破,一大群愤怒的、好斗的人冲了进来。你会被杀死,你的房子会被烧毁,我们没有办法。”

他还表示,事后他们夫妇受到了网络攻击甚至是死亡威胁,对此他们深表无奈:“我们很沮丧,我妻子完全不懂枪,但她知道害怕。她抓着手枪,但我很小心,我没有把枪指向任何人。让这些人不要靠近我房子的唯一办法,就是拿起我的步枪。”

迈克提供的图片中,大门遭到抗议者破坏 图自KMOV4电视台

迈克还在采访中称,抗议者开始将目标对准中产和富人阶级的社区:“一场革命在爆发,城市里每晚都在发生骚乱,数十次枪声,很多人死亡。没人在乎在这些冲突中丧命的黑人,只有当某个人的死亡可以成为政治资本的时候。”他还表示,自己并不反对“黑人命也是命”的运动,相反现在他正为一名遭受警察暴力的年轻人担任辩护律师。

在电视台收到的一份声明中,麦克洛斯基家的代理律师阿尔伯特·沃特金斯辩护称,这对夫妇的行为“与种族原因无关”,并指责这起抗议活动的煽动者也是白人。然而,抗议活动的领导者之一、非裔民主党州议员拉申·阿尔德里奇则反驳称,尽管麦克洛斯基夫妇拔枪指向抗议者,抗议活动仍保持了和平。

圣路易斯市首席检察官金伯利·加德纳表示,她被这段视频吓到了,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此事:“我们必须保护和平抗议的权利,绝不容忍任何用致命武器来恐吓或威胁,以吓阻抗议活动的企图。”

特朗普转发了这段美国广播公司(ABC)发布的视频 图自ABC News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转发了这对夫妇枪指示威者的视频,但并未发表评论。路透社报道评论称,特朗普此举再次凸显了美国紧张的种族关系。报道还指出,28日特朗普才刚刚转发了其支持者大喊“白人力量”的视频。尽管他之后删除了视频,但此举招致美国各界人士的不满。《纽约时报》报道直言,即便是在动荡不安的时局中,特朗普依然利用社交平台在美国煽动种族分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美国 弗洛伊德之死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