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日起正式引进瑞德西韦治疗新冠病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1 09:4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当天表示,该部门近日与医药进口商吉利德科学韩国分公司签订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瑞德西韦”的供货合同,并将从今日起将该药正式投入新冠临床治疗。

瑞德西韦的用药对象暂时定为需要接受氧气治疗的重症肺炎患者。疾病管理本部计划先在本月以无偿供应条件确保一定数量的瑞德西韦,下月起再与进口商进行价格谈判。

瑞德西韦原本是治疗埃博拉病毒的特效药,但近期美国临床试验发现此药能有效缩短新冠病毒患者的康复时间,由此倍受关注。

据悉,政府将通过特例进口流程引进瑞德西韦。该流程是指在传染病大流行等公共卫生危机爆发的情况下,食药品安全处允许有关部门进口未在国内获批药物的特别措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瑞德西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