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卫星图上,印媒发现巨大的“中国”二字和中国地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1 10:30

【文/观察者网 鞠峰】今年4月以来,印度边防部队单方面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持续抵边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和抗议,但印方反而变本加厉越线滋事。

6月30日,印媒把目光又转向了中印边境的班公湖地区。他们通过卫星图发现在班公湖中方一侧出现了巨大的“中国”二字和中国地图。

图自 NDTV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从“地球实验室”(Planet Labs)公司获取的卫星图中发现,图案位于班公湖中部北岸。由于山脉形似手指,印媒称班公湖岸边为“手指地区”。按照印媒的分法,发现的“中国”和地图位于4号“手指”与5号“手指”之间,长约81米,宽约25米。

图自NDTV

印媒发现班公湖地区还有“186个预制件房屋、帐篷等”。

在5号“手指”地区还有2艘快艇(下图左)。

自6月15日印军在加勒万河谷地区“越线”挑衅反伤亡20官兵后,印度上下反华情绪水涨船高。6月30日,印度政府突然宣布禁用TikTok、微信等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近期,印度海关还扣留我国出口至印度的电子元件等货物。

6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表示,“我想重申的是,加勒万河谷的严重事态,是非曲直是清楚的,责任完全在印方,双方正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缓和局势保持沟通。中方重视中印关系,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

班公湖,位于西藏阿里喀喇昆仑山与冈底斯山之间,海拔4200多米,如蓝宝石一般美丽,有着“西天瑶池”的美誉。这里不仅是著名景区,也是军事要冲。

截自 央视军事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驻扎在这里的是全军驻守海拔最高的船艇部队——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巡逻艇分队。虽然身处雪域高原,但该分队官兵在解冻期每天都要踏浪前行,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先后获得“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20余项荣誉。

我国“昆仑水兵”在湖上巡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班公湖 中印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