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退出微博关闭账号,上百条微博被手动删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2 08:47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6月29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宣布禁止包括微博、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程序,当时有印度网友问道:“微博被禁后,莫迪会删除自己的微博账户吗?”

如今答案揭晓:微博在7月1日公告称,接印度驻华大使馆的申请,关闭了此前认证为“印度共和国总理”的微博账号@莫迪总理 。

莫迪的微博账号开通于2015年5月4日,时值其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前夕。他是第一位在微博开通账号的印度高级官员,其首条微博内容为:“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

据《印度斯坦时报》7月1日报道,5年来,该账号先后发布了共115条微博,其最受关注的内容是莫迪在每年的国际瑜伽日上发布的信息,转发最多的内容则是对中国领导人的生日祝福。

在印政府禁止“微博”等中国应用程序后,还曾有印媒担心,“微博禁令将使莫迪失去超过20万中国粉丝”。

从近期来看,该账号此前已删除莫迪的头像且只留下了两条微博,最近一条微博内容是今年1月25日向中国网友发出的鼠年祝贺。

《印度斯坦报》援引政府官员的说法称,像莫迪这样的官方认证账户要退出微博“程序复杂”,为此他们启动了一个官方程序,还手动删除了此前发布的所有微博以及头像。

印度《论坛报》援引执政党人民党IT部门负责人的说法称,莫迪退出微博是一个“响亮而明确的信息”。

自印度军队于上月在加勒万河谷地区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以来,印政府小动作不断,还封禁了我国59款手机应用。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30的记者会上强调,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莫迪 微博 中印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