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菲利普及其政府辞职,总统马克龙已批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3 15:56

(观察者网讯)刚刚,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7月3日,法国当地媒体“The Local”报道称,爱丽舍宫周五发布消息说,总理菲利普和他领导的政府于3日递交了辞呈,总统马克龙已经接受。

报道说,爱丽舍宫在简短的声明中未给出菲利普辞职的原因。而此前,马克龙曾表示,要在其任期的最后两年改进施政方针,对此,外界预料法国内阁将会改组。

报道截图

同日,CNBC称,有传闻称,马克龙对内阁改组将侧重于新冠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

报道还说,在菲利普宣布辞职之际,正值其连任北部城市拉阿弗尔(La Havre)市长的几天后。

最近几周,菲利普在法国公众中的认可度一直在上升,而这与马克龙正相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法国 总理 辞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