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力促朝美对话早日重启的立场不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6 13:32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6日报道称在上周末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称没有必要与美方谈话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6日表示,韩方继续努力争取朝美对话早日重启,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的基本立场不变。

同日, 韩国统一部长官被提名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李仁荣也强调,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韩朝、朝美对话持续进行。

报道说,李仁荣当天首次以韩国统一部长官被提名人身份到南北会谈本部上班。李仁荣表示,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做出引发军事紧张的行动,这一点他在就任执政党党鞭期间也曾多次强调。

李仁荣说,根据具体情况,朝鲜时而选择与韩美同时对话,时而采取先美后韩等对话方式,而站在韩方的立场来看,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韩朝、朝美对话。

对于朝鲜不断就韩美涉朝工作组表不满一事,李仁荣认为,应当区分通过工作组可做之事和可自行决定之事。分析认为,此番言论意指虽然对朝制裁问题需通过工作组来解决,但不违反对朝制裁的散客赴朝游等韩朝事务可自主推进。

此前,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4日发表谈话称,美国只是将朝美对话视为处理政治危机的工具,没有必要与美国坐下来面对面对话。朝鲜已制定管控美国长期威胁的方案。

而在一天前(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李仁荣为新任统一部长官,他将随时接受统一部工作汇报并为人事听证会做准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