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暴雨已致27人遇难,绝大多数为老年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6 16:53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7月6日 报道,日本熊本县因罕见暴雨引发的河流泛滥和山体滑坡已致27人死亡、15人心肺停止,另外还有10人下落不明。目前,还有一些地区尚未掌握受灾情况,日本警方、消防、自卫队等6日继续展开搜索确认工作。

NHK报道截图

报道称,熊本县球磨村渡地区的一所养老院被洪水淹没,有大约50名工作人员与老人被困,有14名老人心肺停止。

另外,熊本县球磨村、相良村等数十个地区居民仍处于孤立状态,熊本县希望通过修建临时道路等方式尽打通这些“孤岛”。

根据统计,目前熊本县内死亡的27人中约8成是65岁以上的高龄者,有多名老年人是在洪水浸入住宅后没能及时避难,导致不幸发生。

已公布的19名遇难者名单,绝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老人 NHK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熊本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