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惊现致命“食脑虫”,网民群嘲:它们得挨饿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6 16:57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希尔斯堡的卫生部门宣布了一条颇为惊悚的消息:当地已有一人被“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入侵,而这种生物,正是臭名昭著的“食脑虫”。被“食脑虫”入侵后,受害者的脑组织会受到损伤。过去56年间,感染者在美国的死亡率高达97%以上。

没想到,这样一条看起来颇为惊悚的新闻,网民们的关注点却不在此。由于佛罗里达州经常曝出一些奇怪的新闻,再加上该州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一些操作,导致网民嘲笑称:“食脑虫”可能在佛罗里达州饿死,因为那边的人“没有脑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援引希尔斯堡县卫生部门推特称,该县已有一人被“食脑虫”入侵,但没有给出更多具体的信息。

希尔斯堡卫生部门科普称,“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是一种营自生生活的阿米巴原虫,存在于淡水水体、淤泥、尘土和腐败植物中。人们感染这种寄生虫病的情况比较罕见,但其一旦由鼻孔进入人体内,且最终进入大脑,可引发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蚕食大脑令感染者出现头痛、发烧、恶心呕吐及颈部僵硬等症状,病情发展迅速,死亡率极高。

自1962年至2018年期间,美国共通报了145例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病例,最后只有4人幸存,死亡率超97%。感染者若出现症状,在5到18天之内就可能死亡。

为此,希尔斯堡卫生部门建议民众,应尽量避免在七、八月水温较高的时候去河中或湖中游泳。如果要在温暖的淡水中嬉戏,应尽量捏住鼻子。此外,在使用洗鼻壶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只能使用煮沸的、冷却的、蒸馏的或无菌的水来清洗鼻子。

但针对这条看起来颇为惊悚的新闻,以及卫生部门的温馨提示,网民们的关注点却“跑偏了”。

有人转发了这一新闻,然后“吐槽”称:“可怜的东西(食脑虫),它们得挨饿了。”

底下有人继续解释道:“如果食脑虫靠人脑活着,在佛罗里达州它们会被饿死。”

“佛罗里达的民众很安全,因为他们没有脑子。”

据“今日美国”介绍,由于佛罗里达经常曝出一些奇怪的新闻,因此“佛罗里达人”(Florida man)已经成为了美国互联网文化中的一个“梗”,人们经常会借此来嘲笑佛罗里达人“愚蠢”、“精神错乱”。

例如,在一份由“今日美国”盘点的2019年“佛罗里达搞笑新闻”里,就出现了类似于“佛罗里达人出狱后,在监狱停车场偷车又被捕”、“买过一座800万美元小岛的佛罗里达富翁因为在大卖场偷窃被捕”、“佛罗里达人带着毒品前往缉毒现场,结果被捕”这样的新闻......

而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佛罗里达州也出现了部分地区不关闭海滩、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应对疫情迟滞等新闻。此外,部分佛罗里达民众也忽视新冠病毒。例如,在6月底的一次听证会上,有民众搬出了各种奇怪的理由来反对佩戴口罩。

因此,对于“食脑虫”入侵一事,有网民讽刺称:“听起来州长德桑蒂斯正深受其(食脑虫)害。”

还有一名网民自嘲称:“哇哦、哇哦,我们佛罗里达州确实有人把这(食脑虫)当回事。没有很多人,但我们0.0026%的人确实关心,请确保我们的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佛罗里达 新冠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