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怒斥特朗普“中国病毒”论:这是美国病毒,大男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6 16:55

(观察者网 讯)美国暴发新冠疫情后,总统特朗普将“中国”挂在嘴边,大肆宣扬“中国病毒”论成为了他转移矛盾的惯用伎俩。5日,他又在推特上重提“中国病毒”,结果被美国恐怖小说大师用“美国病毒”强力回怼。

5日晚,特朗普再次使用“中国病毒”这个词发推特。他称“新的中国病毒确诊病例数上去了(因为大规模检测),死亡数下降了,‘又低又稳定’。假新闻媒体应该报道这个情况,而且我们的新工作岗位数也创下了记录!”

2小时后,世界著名恐怖小说作家斯蒂芬·金就正面转发特朗普的这条推特并犀利评论,“现在是美国病毒了,大男孩。

(截自 史蒂芬·金推特,下同)

截至发稿,这条推特收获了1万多转发与6万多的赞。

这位恐怖小说大师在评论区几乎获得了外国网民清一色的“声援”。有一条评论颇为经典:“我觉得斯蒂芬应该写不出一个比当下现实世界更加恐怖的故事。

还有网民评论称,“把《死亡地带》和《末日逼近》加起来就是了。”

《死亡地带》与《末日逼近》都是斯蒂芬·金的经典作品,前者发表于1978年,是一部灵异恐怖小说;后者发布于1979年,是后世界末日的暗黑系小说。

更多的网民则“纠正”道,应该是“特朗普病毒”(TrumpVirus)。

网民评论:“特朗普应该很想看到新冠被命名为’特朗普病毒‘,因为他惟一擅长的就是用他的名字命名各种事物。”

特朗普酷爱给他的不动产冠名,例如纽约的”特朗普大楼“(Trump Tower),全美多地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等。

很快,给病毒冠名“特朗普病毒”的提议得到了许多网民的响应。他们带着“#特朗普病毒”的标签评论“盖楼”——

斯蒂芬·金是世界著名的美国作家、编剧、导演,出生于1947年,2003年获得美国文学杰出贡献奖章,2007年获爱伦坡大师终身成就奖。《纽约时报》评价他是“现代惊悚小说大师”。他的《闪灵》、《肖申克的救赎》等作品在中国也备受欢迎。

公开资料显示,斯蒂芬·金在政治上偏民主党。他曾在2008年“声援”奥巴马竞选,2014年赞助民主党议员。他还批评特朗普与另一名共和党议员史蒂夫·金,称他们是“种族主义者”。最近,他不止一次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特朗普的不满,并公开支持民主党的拜登。

同样在5日,斯蒂芬·金发推特称,“特朗普总统大放厥词,他的话根本算不上是政治,而是违背国益的谎言,许多人因此而丧生,国家因此而走向分裂。共和党在任官员以及卫生专家有道义站出来并(对他)说不。”

4日,他还发布了一份恶搞的《纽约时报》,报道了拜登于明年宣誓就职美国总统的“新闻”。

“中国病毒”、“增加工作岗位”这些词汇是特朗普的惯用话术,令人听得耳朵起茧,越发不能掩盖“美国‘抗疫’失败”这个举世皆知的事实。近期,美国卫生专家福奇表示“美国的第一波疫情还没有过去”。而且在全美抗议示威、特朗普强行“重启”经济等因素的“夹击”下,美国的日新冠新增确诊一度(7月2日)达到了恐怖的5万例以上。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6时(美国东部时间7月5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病例2874396例,累计死亡129870例。其中,在过去的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38283例,新增死亡216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史蒂芬金 特朗普 美国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