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牵头,韩国加快推进房地产新政立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7 11:44

(观察者网讯)韩国《中央日报》7月7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在青瓦台举行首席秘书官与顾问会议,表示“第21届国会的成立经历了不少挫折,希望从现在开始,朝野政党能够互相配合,推动国会正常运转,不要无视国民的要求”。

当天,曾于上月退场抵制国会会议的韩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重回国会,对此,文在寅敦促各政党“履行好国会的基本义务”。

面对6月出台的房产新政竟使价格飙升,文在寅就立法方向提出具体建议,表示“现在房产政策就是最要紧的民生问题”,“无论是去年的12·16政策、最近的6·17政策,还是政府即将颁布的住房新政,都需要国会早日通过立法支持,才能取得实效。”

此外,文在寅还敦促国会早日通过将疾病管理本部升级为疾病管理厅的政府组织改革法案,并要求国会“加快处理经济和民生立法,尽快通过第20届国会会期结束时被废弃的各项法案”。

针对法律规定应在7月15日成立的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文在寅表示,“立法机构不应自己做出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国会)不能继续拖延,尽快推荐候补人选,在期限内举行人士听证会”。

在文在寅做出上述指示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闻风而动。该党院内代表金太年当日表示,“将提高多套房产持有人和法人的综合税率”,“尽快为稳定房价采取必要的立法措施”,并预告可能采取“+α”措施。

金太年还说,“国会在讨论相关立法时,将一并探讨减少税收减免、提高实际应纳综合税率的办法”,将目标对准只需要修改法律就可以贯彻落实的税收政策。

报道说,6日当天,共同民主党一共向国会提交了三项“住房租赁法案”,规定房东必须在签订租房协议30天以内申报具体的全税租房押金和月租租金交易内容,并缴纳租房收入所得税,旨在增加房东的负担。

对此这一做法,报道援引了一些批评声音,在首尔市立大学税务学金宇哲教授看来,“国会想要通过容易操作的税收政策调整,实现房产市场价格稳定,这一思路是完全错误的”。

而反对党统合党院内发言人崔炯斗更是声称,“大执政党独掌国会,导致国会沦为青瓦台的‘办事处’、提款机,现在甚至想要把国会变成总统的立法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房地产 房产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