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亿美元波兰铁路项目,中国电建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7 15:26

(观察者网讯)国务院国资委网站7月7日消息,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国际公司、电建市政公司和波兰INTERCOR公司携手组成的联营体签署了波兰E75奇热夫-比亚韦斯托克段铁路修复项目合同。签约合同金额约10.5亿美元,其中,中国电建占比约5.25亿美元。

该项目是目前波兰单体合同额最大的公共采购类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是升级改造该线路现有71.24公里双线电气化铁路和5个主要车站及附属设施。

作为泛欧铁路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是中欧班列进入波兰乃至欧盟的重要通道,为区域的互联互通起到促进作用。建成通车后,最高运行速度将提升到200公里/小时,也使首都华沙至比亚韦斯托克间的火车车程缩短至1小时25分钟。

该项目是中国企业第一次通过竞标在欧盟市场签约的现汇铁路项目。它的签约也标志着中国电建成功进入欧盟铁路市场,并对今后在欧盟市场的长期发展,以及推动和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及属地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奕含
国资委 欧盟 铁路 波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