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当地关闭部分供水系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7-09 06:10

法国《世界报》8日报道称,近日,研究人员对巴黎废水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有重来迹象。与此同时,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的部分省份新冠病毒感染率有所上升,但目前判断出现疫情反弹还为时过早。

报道显示,研究人员对6月22—25日采集到的12个废水样本进行检测,其中有6个样本测出微量新冠病毒。随后一周,研究人员再次进行了检测,结果与此前相同。

4月中下旬,巴黎曾在用于清理街道和浇灌公园的非饮用水系统中发现了微量新冠病毒,在27个采样点中有4处均测出新冠病毒踪迹,随后巴黎市政府关闭了部分供水系统。而在五月中旬进行的取样中没有检测出新冠病毒,这与法国疫情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新冠疫情在法国暴发之后,当地研究人员对废水中新冠病毒含量进行持续监测,通过对3月5日到4月23日采集到的样本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废水中检测出的新冠病毒水平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存在关联。

法国医学科学院7月7日发布公报说,建议对废水进行系统性监测,以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传播情况。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