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半年4000家企业破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9 13:33

(观察者网讯)据共同社7月8日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当天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日本全国企业破产数为400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0.3%。据介绍,这些破产企业的负债总额为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5万元以上)。

共同社指出,此次企业破产数量虽是微增,但却为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以来时隔约11年首次增加。不过,上述企业的负债总额减少13.7%,至657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7.89亿元)。

报道称,消费税增税,再遭遇新冠疫情打击导致企业破产增加。从2月到7月8日,与疫情相关的企业破产数量累计317家。

从行业来看,受民众避免外出和停业影响,包括住宿和餐饮在内的服务业破产企业增加了3.8%,至1295家,占全部破产数的3成多。与此同时,制造业和批发业也有所增加,但信息通信和运输业企业破产则大幅减少。

东京商工调查的负责人表示:“虽说通过政府无息贷款的资金周转支援措施普遍落实,但在经济活动复原之前,对中小企业的经营打击很大。破产数超过去年水平的情况目前可能会持续下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破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