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谈韩日贸易摩擦:将与日本走不同的路

来源:

2020-07-09 16:40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9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视察位于京畿道利川市的SK海力士工厂。

谈及日本限贸措施,他表示,我们将走一条与日本不同的道路,化危机为机遇,建设全球零部件产业强国。

同日,韩国政府发布“材料、零部件和设备2.0战略”。对此,文在寅说,日本限贸措施虽已持续一年,但韩国在生产方面未受到影响,很好地克服了这场危机。”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尝试获得自信,相信韩国的零部件产业能够像防疫体系一样成为世界的标杆。”

文在寅表示,韩国要以之前的成就为基础,变被动为主动,努力跃升为尖端产业的世界工厂。维护国际产业结构稳定与贸易自由已成为后新冠时期的重要课题,韩国制造业底子雄厚,信息通信技术发达,应以合作共赢的精神引领世界零部件产业进步。

据介绍,9日,韩国政府发布“材料、零部件和设备2.0战略”,战略以扩充相应供应链管理名录、加大对尖端产业与国内制造业扶持力度、加强国际合作确保世界供应链稳定为核心目标。韩国政府将在2年内投资5万亿韩元,增加中美欧供应链管理核心商品。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贸易摩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