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印度本土替代品牌创始人放言:永不会接受中国投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0 16:53

【文/观察者网 徐蕾】蓄意挑起中印边境冲突后,民族情绪高涨的印度禁了TikTok之后,本土替代品迎来了春天。

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的印度本土替代品之一“Chingari”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安卓应用商店的下载量据突破的1000万次。

8日,“Chingar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苏米特·戈什(Sumit Ghosh)在美国媒体CNBC的节目上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一轮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应对短时间内迅速增长的用户。他拒绝透露估值,但称“就印度的社交网络而言,估值相当不错。”

接着,他就开始发表民族主义“宣言”了,称不会向中国投资者寻求融资:“没有中国的钱,没有中国公司的钱……没有中国的直接或间接的资金。现在没有,以后也没有……全球有大量资金可用,所以肯定没有来自中国的资金。”

苏米特·戈什(Sumit Ghosh)接受CNBC采访

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后,印度国内一直很不冷静,民族主义情绪急速升温。6月29日,印度封禁了59款中国应用,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

自2017年推出以来,TikTok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应用之一,印度是其最大的用户市场。这一禁令让印度的TikTok网红们叫苦不迭,不少印度大V用户表示禁令让他们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

另一方面,印度一些TikTok替代应用迎来了一波下载高潮,上述“Chingari”就是其中之一。

CNBC指出,印度科技领域的许多本土企业往往难以主导其庞大的本土市场,一方面,它们通常必须与脸书和亚马逊等更大的全球企业竞争,另一方面,还要与能够在价格上击败它们的中国品牌竞争。

此次中国应用被禁,尽管这些应用看似迎来“春天”,但问题却已经显现。6月30日,苏米特·戈什还发推特称,下载热情太高,服务器不堪重负:“每小时下载10万,请耐心等待!我们正在调试服务器,会尽快启动并运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