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楼市新政出炉,上调多套房持有者税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0 17:03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10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当天决定一律上调针对多套房持有者征收的房屋购置税、综合不动产税和转让所得税税率,严防房产投机,稳定房产市场。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0日主持紧急经济中央对策本部第10次会议,发布上述楼市新政。

具体来看,韩国政府将全面增加多套房持有者和投机性购房者的税负。

多套房持有者将最高被课以6%的综合不动产税,购置税率也最高上调至12%。

若多套房持有者在调控地区销售房产,在现行税率基础上加收10个百分点的转让税,适用两套房持有者的税率为20%,三套房持有者为30%。

此外,政府将公租房供应量从20%扩大至25%,并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减轻刚需购房者和新婚夫妇购买首套房的税负。

韩国政府当天将包括上述内容的《综合不动产税法》和《所得税法》修订案提交至国会,争取在7月内获得通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楼市 房产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