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要求员工删除TikTok,几小时后又以“失误”为由撤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1 10:23

(观察者网讯)在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遭受美国政府“刁难”之际,亚马逊公司被曝要求员工删除TikTok应用,引发轩然大波。但仅仅几个小时后,事情就发生了“反转”。

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亚马逊公司当天早上下令要求员工删除TikTok,但几个小时后亚马逊又宣布撤回该命令,称此事完全是个“失误”。

报道称,CNN获得了10日早上亚马逊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邮件中称“由于安全隐患,能查看公司电子邮件的移动设备将不再被允许安装及使用TikTok。”

CNN报道截图

CNN称,根据邮件的内容,亚马逊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仍被允许访问TikTok,但移动设备则不行。邮件还要求员工7月10日当天删除移动设备上的TikTok,否则将无法使用亚马逊的电子邮件。

这一要求也让TikTok颇为惊讶。消息曝光后,一名发言人表示,亚马逊在发送这封邮件前并没有与TikTok进行沟通,他们仍不能理解亚马逊为何如此担忧。

“我们欢迎对话,这样我们可以解决问题,让他们的团队能继续参与到我们的社区中来。”这位发言人补充说,“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成千上万美国人通过TikTok寻求娱乐、灵感和联系,这其中自然包括了众多亚马逊的员工与承包商,他们一直站在抗疫的第一线。”

但就在这封邮件发出的几个小时后,亚马逊又撤回了该命令,改口称这完全是个“失误”。亚马逊发言人表示,亚马逊公司现在并不打算改变对TikTok的政策,这封邮件是被“错误地”发送了。TikTok尚未对亚马逊这一“澄清”作出回应。

CNN列举的数据显示,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已经达到1.65亿次,成为了美国网络和流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美国一些政客一直将其视为“洪水猛兽”,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始终致力于证明中国能够干涉TikTok,破坏美国“国家安全”。

报道称,美国军方已经命令禁止美军士兵安装该TikTok,个别参议员还提议要求所有美国政府设备也禁用该应用。民主党方面甚至声称TikTok会“盗取竞选团队数据”,煞有介事地要求竞选工作人员“避免在个人设备上使用TikTok”。

6日,蓬佩奥还毫无根据地暗示TikTok与中国政府共享信息,臆想称人们只有在“希望自己的私人信息掌握在中方手里时”,才会下载这款应用。

针对美方对TikTok的种种荒谬言论,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8日驳斥道,美方个别政客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如果按照美方逻辑,美方众多社交媒体在全球拥有巨大的用户群体,对世界各国而言,这岂不是巨大的安全威胁?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态、摒弃偏见,不要以己度人,停止鼓吹动用国家机器打压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的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tiktok 亚马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