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限制运动员球衣上政治标语 美参议员碰瓷:这是向中国“磕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1 11:34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美职篮(NBA)允许球员在球衣上展示“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成功戳到了特朗普所在共和党政客的敏感点。

该党的一名参议员一厢情愿地批评NBA限制球员展示“支持军队”、“支持警察”的标语;还故技重施地碰起了中国的瓷,声称NBA这是在向中国“磕头”。

为此,他还专门给媒体发邮件爆料,分享自己写给NBA总裁的公开信。不料,著名NBA记者“沃神”反手就回了他一句脏话。

NBA记者回复截图 图自社交媒体

事情还要从7月3日说起。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当时报道,随着 7月30日NBA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NBA和球员工会在3日就复赛的前四天,球员可以用于替换球衣背后名字的标语达成了一致。

多人向《洛杉矶时报》证实,获得批准的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我不能呼吸了”(I Can’t Breathe)、“说出他们的名字”(Say Their Names)、“教育改革”(Education Reform)、“反对种族主义者”(Anti-Racist)等。

最初四天之后,球员们可以在球衣号码下保留标语和名字。

很明显,球员可以展示的标语多与当前美国国内的严重社会矛盾有关。但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有人不爽了。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10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周五不但给NBA总裁肖华(Adam Silver)写了一封信,还戏很多地把这封信公开了。

霍利 视频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他反过来批评一个体育赛事限制运动员展示政治性标语,坐实了美国“无事不可政治化”的畸形风气。NBC体育新闻就评价道,这位美国参议员是在要求NBA往体育赛事里多“塞”点政治。

报道截图

为此,霍利拿所谓的“言论自由”说事,指责NBA将球衣上的标语限制为“预先获批的社会正义口号”,“审查”了支持执法和批评中国的内容。

然后不光建议NBA允许球员展示“支持我们的军队”(Support our Troops)或“支持警察”(Back the Blue)的标语;还阴阳怪气地调侃NBA在中国赚了很多钱,建议展示乱港标语。

甚至,他向肖华追问的5个问题中,有4个与中国有关。

确实没有人比美国政客更懂得碰瓷中国。而这位美国参议员,去年就曾主动掺和进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言论引发的风波,抨击NBA没有高调支持莫雷。

有意思的是,为了炒作此事,霍利团队主动将公开信抄送给了媒体,声称NBA在向中国“磕头”。而之前为雅虎体育报道NBA、目前就职于ESPN的著名体育记者沃纳罗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绰号“沃神”)收到邮件后,直接回了个“去你的”。

不过,霍利赶到社交媒体上曝光、告状后,沃纳罗斯基在推特上道了歉,ESPN也发表声明称这条消息“不可原谅”。

ESPN发布网站和记者本人的道歉声明 社交媒体截图

可是有美国网友认为,那两个字的回复是霍利该得的。

“霍利‘值得’这个回复”  社交媒体截图

而霍利这边,已经缠上了知名体育媒体ESPN。发推讽刺沃纳罗斯基回复的是他,声称沃纳罗斯基不用道歉的是他,要求和ESPN首席执行官“对话”的也是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NBA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