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被禁,印度“鸡腿哥”的鸡腿不香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1 17:56

【文/观察者网 徐蕾】民族情绪爆棚的印度匆匆禁了TikTok后,依赖该视频平台的许多印度网红们损失惨重,包括风靡印度甚至全球的“鸡腿哥”。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7月11日报道,卡玛什(Ulhas Kamathe)是来自孟买的41岁健身房老板,他此前在TikTok上因为分享吃他最爱的食物——鸡腿而闻名,每天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观看他的吃播。

举起鸡腿,大咬一口,人送外号“鸡腿哥”:

本文均为视频截图

短短几个月内,他就吸引了近700万粉丝,他的粉丝不止在印度,还遍布全球,包括美国、迪拜……标签“鸡腿”在TikTok上获得了近40亿的点击量;有开发者还以他为原型开发了一个电子游戏;酒店纷纷邀请他演出,大学也邀请他参加音乐节;TikTok也联系了他,鼓励他继续下去……

不过,这种情况在6月底突然停止。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后,印度国内一直很不冷静,民族主义情绪急速升温。6月29日,印度封禁了59款中国应用,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

自2017年推出以来,TikTok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应用之一,印度是其最大的用户市场。这一禁令让印度的TikTok网红们叫苦不迭,不少印度大V用户表示禁令让他们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现在,他们必须找到一个新的平台,最近许多印度版TikTok替代品正在争相填补这一空白,美国社交软件Instagram也在印度推出了视频分享功能Reels,想要分一杯羹。

不过,想要替代TikTok并没有这么简单。比如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的印度本土替代品之一“Chingari”最近就因下载量太大而服务器崩溃。

“鸡腿哥”与其他网红不同的是,他并不依靠吃播作为收入来源,只不过,这一禁令打碎了他的明星梦。以前,他曾说,“我感觉自己像个电影明星。”

如今,尽管“鸡腿哥”也在尝试使用其他视频平台,但是他说,“TikTok的效应不可能轻易重现。没人听说过其他应用程序,TikTok是全球性的。”他尝试了Ins等软件,但表示没有了同样的热情。

“鸡腿哥”的外国粉丝也感受到了他的缺席。来自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16岁男孩约书亚·福特说,“我非常想念他的视频……他是我最喜欢的人,因为他总是能让我脸上露出笑容。”

“鸡腿哥”说,他感到有必要支持印度政府的决定,但是也希望随着中印关系的改善,该禁令将很快取消。他说,现在,吃鸡腿的感觉不同了。

“曾经,我可以和数百万人一起吃。突然,我感到孤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