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特朗普政府针对留学生秋季入学新政,美多所高校寻找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7-12 10:04

针对特朗普政府关于留学生秋季入学新政策的行政令,美国多所大学于近日提出诉讼。于此同时,为维护国际留学生权益以及对学生健康安全考虑,全美众多高校也正在寻找应对这一新政的方法,纷纷增开秋季线下课程,例如加州伯克利大学将新建一门1学分(通常为3学分)的面授课程,而佛罗里达大学的部分学院将采取90%线上授课结合10%面授课程的模式。

此前特朗普政府颁布的留学生秋季入学新政,引来留学生强烈不满与担心,以及各界人士众多批评,而作为执行部门的美国入境及海关执法局(ICE)于7月7日对该新政进行了澄清并列出详细规则。规则解释称,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不能全部选择上网课。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当地选择上网课,如没有回美国返校,但仍上网课的学生,学生身份仍然有效,只需要在SEVIS中保持激活状态。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之所以发布这一针对留学生的新政策,实际目的是迫使美国各高校尽快恢复秋季校园的开放。

(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