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政厅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3 13:07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13日报道称,当天上午,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在首尔市政厅举行。出于防疫考虑,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当天,朴元淳家属、各地市长及道知事、执政党领导班子、首尔市干部、公民社会代表等100多人到市政厅8楼的多功能厅参加仪式。治丧委员会决定在首尔市追慕公园火葬,将骨灰安葬于朴元淳的故乡——庆尚南道昌宁郡。

首尔市教育监曹喜昖和执政的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朴洪根、金元二在门口迎接吊客。投影仪在墙上照射出朴元淳的笑脸和“与时代齐头、与市民并进”的字样。

代行市长职务的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表示,将毫不动摇地继承朴元淳建设“尊重人的城市”的施政理念。朴市长的女儿代表家属发言称,父亲以市民之名,凭市民之力成为市长,对父亲来说,每一位市民都是弥足珍贵的,朴市长已经不在了,今后在场的市民就是市长。

9日下午,朴元淳女儿报警称其失联,经过数小时搜索,警方于10日凌晨在首尔北部一个山区发现朴元淳遗体。

10日,首尔市政府公开了朴元淳亲笔写的遗书。据介绍,工作人员在整理朴元淳办公桌时发现该遗书,遗书称,“对不起所有人”,“对给家人造成的痛苦深感愧疚”,“希望将骨灰撒在父母墓地”。

朴元淳意外身亡震动韩国朝野。朴元淳是韩国进步派代表人物之一,被视为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心腹”,他也是下届韩国总统的潜在竞选者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首尔 朴元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