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驻日美军新冠感染者新增32人 总数升至98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4 07:41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冲绳县13日透露称,接到美方通报称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确诊32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驻冲绳美军此前已有66人确诊,总数升至98人。美军相关人员不计入县内感染人数。

据冲绳县透露,参加美国独立日本月4日前后在北谷町餐饮店所举行派对的县民提供信息称“一起在场的美军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县12日在北谷町政府大楼实施临时PCR检测。与美军人员有过接触的店铺员工等130人接受了检测,预计14日得出结果。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于13日向媒体表示,正在与中央政府方面协调近期前往东京向政府诉说现状的事宜。

普天间机场的感染者升至共71人,冲绳县认为与有22人感染的汉森军营(金武町等)一同发生了聚集性病例。该县要求美军提供感染者行动轨迹等详情,还在协调举行有关医疗体制的联席会议。

据冲绳县介绍,除以上两处外,嘉手纳基地(嘉手纳町等)有3人感染,麦克特勒斯军营(宇流麻市)和牧港补给地区(浦添市)各有1人感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美军 驻日美军 冲绳 普天间机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