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87岁自由派大法官,发烧后住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5 13:2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现年87岁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被送往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接受针对“可能感染”的治疗。

美最高法院发言人凯瑟琳·阿伯格宣布了这一消息。据阿伯格透露,13日晚上金斯伯格出现了发烧和发冷的症状,在华盛顿特区的西布利纪念医院接受了初步评估。14日她被送往巴尔的摩市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还接受了内镜手术,清理了去年8月放置的胆管支架。

阿伯格称,她将在医院静养数日,接受静脉抗生素注射。

金斯伯格长期受到健康问题困扰。1999年金斯伯格曾接受过结肠癌治疗,2009年她又接受了早期胰腺癌手术,2018年她还切除了左肺两个癌结节,避免肿瘤扩散。

CNN报道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接受采访表示,他希望金斯伯格的身体状况能尽快好转,还称赞金斯伯格“实际上给了我一些还不错的裁决”。

鲁斯·巴德·金斯伯格于1993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并在参议院高票通过被任命为大法官。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唯一一位犹太女性大法官,倾向于自由派。

由于最高法院在美国政治中拥有重大话语权,大法官的人选经常会影响美国政治格局走向,其任命和提名也被视作极为重要的事宜。

特朗普在就任总统后,于2017年提名并任命尼尔·戈萨奇担任大法官。2018年10月,特朗普提名的布雷特·卡瓦诺也在参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接替了中立派的安东尼·肯尼迪,成为特朗普任命的第二位大法官。这位保守派大法官上任意味着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已有5人是保守派,打破了政治均衡。

金斯伯格的身体状况也因此备受关注。民主党人担心,金斯伯格因健康问题缺席,将使最高法院丧失中立地位,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直接倒向保守派势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政治 大法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