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本人在韩违反隔离规定被判半年缓刑2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5 14:43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7月15日报道,首尔西部地方法院刑事法庭当天判处一名涉嫌违反《关于预防并管理传染病的法律》的日籍男性A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2年。

A某4月2日入境韩国,被归为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并被要求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但A某在此期间共8次离开隔离点而被逮捕。这是外国人在韩国境内因违反隔离规定而被逮捕的首例案件。在本月初进行的结案公审中,检方向法院求判6个月有期徒刑。

法院认为,被告人A某接到隔离通知后,仍违反规定前往餐厅和便利店等大众设施,其行为可能造成病毒传播。虽然被告人主张当时不太了解情况,但其仍无法摆脱责任。被告人承认罪行并反省自己的错误,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未造成传染,并非单纯为玩乐而擅离隔离点,且境内无犯罪前科,法院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后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2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韩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