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拟检查旗下社团涉朝活动情况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6 14:08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16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表示,考虑到近期的种种情况,统一部决定从本月底起对旗下注册登记的社团法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了解有关朝鲜人权和弃朝投韩安居领域的社团运行情况。

“近期情况”是指“自由朝鲜运动联合”等脱北者团体在韩朝边境投送反朝传单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向朝方投送物资导致舆论恶化,险些与边境居民发生冲突,社会风险显著增加,就此将检查这些团体的运作情况。

但该人士强调,传单问题只是检查登记社团的一个契机,实际检查工作并不只针对传单问题本身。第一轮工作检查对象是25个法人团体,其中13个由弃朝投韩者出任法人代表。

该人士称,韩国统一部没有强制侦查权,只将在社团的配合下了解其管理运作情况,必要时查看其实际活动与章程规定的业务工作是否相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统一部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