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使馆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尼捐赠的抗疫物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6 14:11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7月16日消息,2020年7月15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总统夫人阿伊莎·布哈里基金会共同举办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捐赠尼方抗疫物资的交接仪式。使馆赵勇公参和尼总统夫人代表、总统行政与妇女事务高级特别助理萨妮等出席。

赵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夫人彭丽媛教授此次代表中国政府,向尼日利亚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帮助尼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等弱势群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尼两国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中方愿与尼方继续携手努力,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萨妮表示,阿伊莎本人十分珍视与彭丽媛教授的友好情谊。多年来,彭教授一直积极支持尼国内艾滋病防控事业,此次又向尼捐赠抗疫物资,尼方对此深表感激。尼第一夫人基金会将用好该批防疫物资,切实提高妇女儿童抗疫能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尼中两国定能早日共同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