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指定海上风电为重点培育项目,推动韩国2030年跻身全球五大海上风电强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7 19:16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17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前往全罗北道扶安郡风力核心技术研究中心视察时表示,将煤炭能源转化为绿色清洁能源是“绿色新政”的起点,韩国政府将大力培育能源环保产业,彻底转变国家能源系统,带动经济发展。

报道说,这是文在寅本月14日发布包括“绿色新政”在内的“韩版新政”综合规划后首次前往一线视察。

在文在寅看来,绿色能源是一项解决气候危机和不平等问题、创造工作岗位的发展战略,不同与煤炭和石油等依赖进口的能源,能够有效保障能源安全。

文在寅还将海上风电指定为重点培育项目。他强调,虽然海上风电发展任重而道远,但掌握世界市场的主导权也并非不可能之事,有必要为此果断投资。文在寅表示,将充分发挥韩国三面环海的地理优势,到2030年跻身全球五大海上风电强国,并借此创造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为造船、钢铁和建设工业创造新需求。

文在寅当天在现场向工作人员表示鼓励和慰问,并对斗山重工和韩国现代制铁等韩企的海上风电设备和技术给予高度评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文在寅 韩国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