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性部长官:对朴元淳性骚扰案深感责任重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7 19:16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长官李贞玉17日召开防止对女性施暴委员会紧急会议。她说,最近地方政府和公共机关接连发生性骚扰和性暴力,作为主管预防性骚扰和性暴力及保护受害者事务部门的长官,对此,她深感责任重大。

李贞玉称,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被指控性骚扰,而被害人正在遭受严重的二次伤害,引发忧虑。部分网民要求公开被害人个人信息,并过度详细地描述其受到的伤害,这让被害人蒙受精神和身体的双重痛苦,令人心痛。

她表示,女性家庭部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帮助被害人重返日常,并全力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李贞玉说,女性家庭部2018年制定杜绝公共机关性骚扰和性暴力对策并实施相关培训,但落实工作仍不到位。政府将弥补制度漏洞,力促相关法律制度发挥应有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会上,李贞玉和民间委员就性骚扰受害者的称呼进行了讨论并决定称其为“被害人”。当天参加会议的民间委员、京畿大学教授李水晶表示,今后将统一使用这一称呼。

另外,会议还讨论了今后由国家人权委员会、女性家庭部等第三机关调查涉地方政府领导性骚扰和性暴力等方案。

据介绍,韩国女性家庭部的宗旨是建立一个两性平等、家庭幸福的社会,促进妇女人力资源开发、妇女权益的改善,提供妇女相关的教育和各种调查研究项目,同时负责家庭和青年相关的政策。

另据中新网17日援引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警方成立特别工作小组,投入大批人力,大幅加强对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相关嫌疑的调查。

首尔地方警察厅当天表示,当天起建立专门负责调查朴元淳案件的特别工作小组,积极应对相关调查。首尔警方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对起诉人的2次伤害,并迅速调查首尔市相关人员的放任、默认等问题。”

警方相关人士称:“不断接到与朴元淳案件相关的起诉和告发,女性团体也要求进行严肃处理。因此扩大了调查范围,将迅速阻止有关各种嫌疑等证据的销毁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首尔 性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