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外交顾问上任一把火:缔结30对韩朝姊妹城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0 13:11

(观察者网讯)本月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前青瓦台幕僚长任钟皙和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为总统统一外交安全特别顾问。7月19日,韩联社报道称,在被任命为总统外交安全特别顾问后,任钟皙将首先推进韩朝城市间合作项目,通过由他出任理事长的南北经济文化合作财团,在年内促成韩朝30对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任钟皙方面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正在争取通过南北经济文化合作财团和地方自治团体签署谅解备忘录,推进韩朝地方城市间合作。

据介绍,南北经济文化合作财团计划年内与30个地方自治团体签署谅解备忘录,敲定缔结友好关系的朝鲜城市名单和各城市的合作项目计划,并向朝鲜提议。财团方面计划29日左右公开首批签署谅解备忘录的两处韩方城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